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企业 内容详情

合作企业的概况、参与程度和合作成果

依托校企合作、产学深度联动实施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是温州大学网络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并因此积累了丰富的优质企业资源。虚拟中心建设主要选择了三家行业领军企业进行了合作。

1.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cisco.com.cn

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行业排名第一。与我校的合作有着长达12年的历史,涉及网络互连领域的课程共建、工程化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与实践教育基地建设。 本次虚拟中心建设中,双方的主要合作内容包括了虚拟仿真教学技术平台的建设、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该公司的主要贡献在于免费提供了网络仿真软件PacketTracer、虚拟互连路由实验室(VIRL)引擎、提供了大量网络互连工程案例作为虚拟实验教学项目的原始素材,以及与派出研发工程师参与VIRL引擎对第三方厂商设备支持的拓展开发。 在后续建设中,双方将着重于继续深入拓展VIRL引擎对包括华三、华为等公司在内的第三方网络厂商的路由器、交换机和防火墙等主流网络设备的硬件虚拟的支持,以及与一线支持工程师合作开发更丰富的实践教学项目。

2.思博伦通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http://www.spirent.cn

该公司是通信测试技术和相关设备的供应商,在以太网测试市场全球排名第一。与我校有着长达7年的合作历史,涉及网络测试领域的课程共建、工程化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与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双方合作完成的“网络性能测试与分析”课程与教材填补了国内同类课程与教材的空白。 本次虚拟中心建设中,双方的主要合作内容包括虚拟仿真教学技术平台的建设、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该公司的主要贡献在于免费提供了iTest、iLO和iTE等网络性能测试系统的软件组件(虚拟主机形态),提供了大量网络性能测试的工程案例作为虚拟实验教学项目的原始素材。 在后续建设中,双方将着重于建设测试自动化的虚拟实验教学平台,扩大网络测试自动化虚拟教学资源的建设。

3.思杰系统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http://www.citrix.com.cn

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应用交付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桌面虚拟化行业排名第一。与我校的合作有着长达4年的历史,涉及课程共建、工程化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与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双方共建的“温州大学思杰IT学院”是我国首个虚拟化与云计算领域的校企合作教学项目。 本次虚拟中心建设中,双方的主要合作内容包括虚拟仿真教学技术平台的建设、实验室教学项目的建设,该公司的主要贡献在于免费提供了XenDesktop、XenApp等虚拟桌面软件,免费提供了服务器虚拟化、桌面与应用虚拟化实验练习环境(软件),以及提供了大量数据中心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的工程案例。 在后续建设中,双方着重于联合开发云底层平台的自助编排、自动化管理系统,提升云平台的管理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