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内容详情

我校网络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关于公布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等293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8]10号),公布了2017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试点工作组)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293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网络工程两个专业名列其中,认证时效为6年,自2018年1月至2023年12月。这是我校工科专业首次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为做好网络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学校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组织了系列培训学习、部署动员和工作协调会;根据认证要求,结合人才培养需求,对认证专业培养方案、课程结构、教学档案等做了大量的调整及规范工作,广大师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相关部门和学院(含公共课学院)积极协助,给予了大力支持。网络工程于2017年10月完成专家现场考查环节。

2016年,我国成为国际本科工程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的正式会员,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网络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该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已达到国际等效的工程教育标准及要求,该专业的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是我校教育教学取得的新突破,为我校工程教育的国际化打开了新的局面。


图1 专家组了解实验中心组织结构

图2 专家组考察实验室并观摩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图3 网工俱乐部学生向专家组介绍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