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内容详情

全国高校网络工程新工科建设与产学合作论坛(2018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8421-22日,由全国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主办“全国高校网络工程新工科建设与产学合作论坛”2018年会在温州大学岩松堂召开,150多位与会人员中包括来自70本科高校、10余家行业企业和工程教育研究机构专家、教师与企业高管,会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网络工程委员会主任、温州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施晓秋教授主持开幕式,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执行秘书长张龙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温州大学副校长方益权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快速发展中的温州大学概况,开幕式上还为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网络工程委员会首批委员授牌,温州大学为委员会主任单位,国防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思科系统(中国)为副主任单位


   论坛上,国防科技大学苏金树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鲁嘉华副校长、联盟执行秘书长张龙等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和发言,不同角度的观点与阐述引发了与会人员的众多共鸣与思考。会议主题报告之后,几位专家和与会教师就新经济背景下的网络工程人才培养进行了Panel研讨,现场氛围热烈,专家的精辟分析与独到观点令现场代表们深受启发。22日上午的产学合作专题环节,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组织委员会向各位参会老师就本年度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的赛项设计与工作部署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利用会议间歇参观了温州大学计算机实验教学省级示范中心和网络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网络工程专业负责人兼虚仿中心副主任刘军老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大学网络工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此次论坛在与会代表抑止不住的兴奋与热情洋溢的笑容中落下帷幕,却标示着多校、多企共同参与的网络工程新工科与人才培养共同体建设的正式启动。